美人赠我小笼包

生子恶趣味爱好者&无刀不欢,发不粗来的都在❤️🌹🔋同名

【旭凤】渡劫 第一章

走下布星台,正是长夜幽静最寂寞深邃的时候。魇兽今日未随他布星,不知哪里快活去了方才回来,见他出来,谄媚地来到跟前在他腰际磨蹭。润玉低头抚过它的前额,那一腔温柔似水,却看得有人分外扎眼。

“兄长果然偏爱魇兽胜过于我。”

闻声,润玉抬头望去,琼瑶玉树下立着的仙人黑衣黑发,凤目修眉,正是旭凤,不由摇头轻笑:“又孩子气了,堂堂火神却去与这魇兽相较。”

“怕是还不如魇兽——那日我无意扶了兄长腰间,兄长便将我好一顿训斥,如今这魇兽恃宠而骄肆无忌惮,我不过说句实话,兄长却说我孩子气?想来兄长早不记得今天什么日子,那旭凤也就不打扰了。”说罢,人便怒气冲冲地转身要走。

于他身后,润玉无声一笑,略微扬高了音调:“我本要去栖梧宫寻你,不过看你心绪不佳与我置气,想来此次涅槃是不需我为你护法了?”

刚迈出的脚步立刻停下,人却还是不肯转身。走是舍不得走的,万一兄长真不为自己护法,那要少去多少相处的时候,但留下却又很显得很没志气。旭凤僵在那正进退不得,不妨被人自身后拂了肩膀,执起手腕。那微凉的热度从对方指尖传来,一如幼时自己初次在栖梧宫内涅槃醒来,那个探向额头的温度。

“好了,再耽搁下去,你要在我这布星台前涅槃不成?”

被对方如春风袅袅的嗓音在耳边一劝,一瞬间里就什么气都消散干净,旭凤一面怒自己不争,一面却假做无意地往回抽了下手,继而掌心对掌心地握紧对方。旭凤正为自己的得逞暗暗得意,却被当头泼下冷水——那手心的热度还没传到心里,润玉便回首召唤魇兽,自然而然断了牵连。

至此,火神殿下对那魇兽的敌意冲云直上。但这一次,他极有耐力地忍了下来。莫看兄长平日里总是笑语晏晏一副绝好脾气,凭自己任性使气,可若真的惹恼他,却是吃不了兜着走的。旭凤整日腻着他,这些分寸当然还有,此时便只能安慰自己,本座堂堂火凤,不与一只蠢鹿计较。

瞪视一眼那如影随形的魇兽,不妨被它翻了个白眼,旭凤握紧拳头心中默念,戒急用忍,戒急用忍。


栖梧宫前,今日却不同寻常,难得有人前来拜访。旭凤正诧异间,便见那仙君大步走到润玉面前躬身行礼。

“拜见夜神大殿,火神二殿。”

“这位燎原君是来为我掠阵的。”不等旭凤问起,润玉当先解释道,“你灵力日涨,涅槃之火已非我所能制约,倘若出什么差错,我纵然能护你不被打搅,却于这火系术法束手无措。燎原君与你同修火系,术法精湛,父神特令他来助你涅槃。”

旭凤的面色变了两变,一时阴晴不定。

“父神哪里还记得有我这个儿子?兄长若是不愿再为我护法便就直说,不用这么弯弯绕绕!”

见他甩下二人愤愤地进了栖梧宫,燎原君一头雾水地望向润玉: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。

夜神殿下向他摆了摆手,示意他切勿多言,留在此处待命,自己则随那快要从内到外都烧起来的凤凰进到栖梧宫内。

“我知道你对父帝怨念甚深,但此次确是父帝下的令。燎原君可是阵前一员猛将,若无父帝旨意,我又岂能随意调遣。”

“夜神大殿真是太谦了,谁人不知大殿必是下一任天帝,如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在这天界可谓翻手为云覆手能雨,差遣不动区区一个燎原君,岂非让人笑掉大牙?”

润玉一声轻叹:“原来在你心里,我是那般翻手为云覆手能雨的弄权之辈?”

旭凤顿时安静,沉默半晌才咬着嘴唇说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那二殿是什么意思,我竟弄不懂了?”

若是旭凤回过头去,便能看到润玉此时正一副好整以暇的调笑姿态望着他,但他这会儿正在闹他的凤凰脾气,并没有回头。

听语气还以为对方当真生气,旭凤更是沮丧。自上一次涅槃之后,他觉得兄长待自己明显不同了。从前那份亲近里好似夹了杂质,他想要弥补,却又不知从何补起。明明兄长依旧关怀备至,可总觉得哪里出了差错。

思来想去,可能自己真的太急迫了些,就算再如何觊觎兄长,依照兄长的个性,也不能贸然行事,来日方长,来日方长。他于心底安慰罢自己,转过头去难得低声下气地道了歉:“是我失言,兄长莫怪。”话音落地,却才发现润玉唇角忍俊不禁的笑意。旭凤盯着兄长那张唇红齿白的脸看了半晌,他长发及腰,心想那涅槃之火莫非提前发作,怎么浑身滚烫?

他情难自禁地凑上前去,却觉额头忽然一凉,一股阻力拦住了他。便见润玉将手搭在他额前,一脸关切:“已有征兆了,莫再耽搁,快入八卦炉涅槃。”

旭凤红了脸,也知耽搁下去伤人伤己,最后看一眼兄长问道:“那寰谛凤翎你可佩在身上?”见润玉点了头,这才长舒一口气,安心涅槃。

评论(39)
热度(1837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美人赠我小笼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